萧逸铭

纪屿文学社,欢迎加入我们
QQ群:720019208

白风信子

作者——纪屿文学社千子柒落

喜欢的可以关注我们,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加入我们社团哦(っ╹◡╹)ノ❀

正文(连载中)

“暖儿!暖儿快醒醒!”沐暖在黑暗之中恍惚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  艰难的睁开眼,一张令沐暖又爱又恨的脸出现在她眼前。

  “琉……璃?”沐暖不敢相信的盯着这张脸,用力抓住眼前这个少女的肩膀。

  “暖儿,疼,疼……”被称作“琉璃”的少女,一脸委屈地看着她。

  琉璃她不是……难道我真的回来了?

  沐暖突然想起了一件事,像被什么吓到一样,像疯了一样撩开被子,推开琉璃,跑下床。

  跑到自己的橱柜前,不顾任何形象的跪下,看样子应该是在找什么东西。

  沐暖好像看到了她想找到的东西,整个人都呆在那里,僵住了。手颤抖的把那一木盒子拿出来,打开后,眼泪就不禁而下,沐暖双手颤抖地拿起那枝簪子,把它抱在怀里。

  动作虽快,却带着无比虔诚,仿佛对于她来说,那根簪子就是一切。

  簪子上有一株由白玉雕成的白风信子,晶莹剔透,精致小巧,看似不凡,可对于看惯了金银珠宝的琉璃来说那已经是跟很普通的簪子了。

  琉璃呆愣在原地,她从未见过平常言行文雅,一举一动都是大家闺秀典范的沐暖如此失态。

  她也不知道现在该怎么办,只好蹲在沐暖旁边,默默的陪着她。

  “暖儿,你没事吧?”过了一会,琉璃小心翼翼的问道,生怕自己说错了什么又会牵动沐暖已经冷静下来的情绪。

  “没,没事,琉璃你找我什么事?”沐暖注意到自己的失态,暗自擦了擦眼泪,露出了一个勉强的微笑,说道。

  “小暖儿,别笑了,你这样真的很难看。”琉璃心疼地捏了捏沐暖还尚有泪痕的脸,装作一脸严肃,瘪嘴道。

  沐暖对琉璃的感情很复杂,只好沉默。

  “看来我只能自己去寺庙了……”琉璃瞧见她没有任何举动,站起来嘟囔了一句,一脸失望。

  “你说什么!”沐暖情绪突然高涨,猛的站起来,紧紧地抓住了琉璃的肩膀。

  “去寺庙啊……”沐暖这突然这一下把琉璃吓懵了,呆愣的回道。

  沐暖松开手,神情恍惚,脚步有些蹒跚的往后退了几步,俯下身,双手捂住自己的嘴,脸上的神情,似哭,也同笑。

  只不过在下一秒,沐暖擦了擦脸上的泪,抓住琉璃的手,坚定的说道:“我去!”

  已经到了黄昏时分,尽管琉璃怎么劝沐暖,沐暖也坚持要来,无奈之下只能陪她一起来了。

  前世,他是在凌晨离开,现在一切还不晚。

  沐暖在心中安慰自己,尽管她知道,无论如何也回不到当初。从她答应那位大人的时候就再也回不去了……

  现在的沐暖不知道,当初确实回不去,但将来会比她想的更残忍,而她或许还会被永远地瞒在鼓中。当然,这都是后话了。

  抬头望向夕阳,耳边缠绕着琉璃的叽叽喳喳,沐暖感觉自己好似又回到了当初。

  只是,如今的我,还有什么资格去祈求与他共生死。只是这一次让我任性一回,就看他最后一眼,最后一眼……

  沐暖盯着远方,思绪万千。因此没有注意到,琉璃已经安静下来,看着沐浴在夕阳红光中的,一脸惆怅的她。

  “小暖儿!我们到了!”


“原来这里就是京城中最富有盛名的寺庙……看起来也没什么好玩的,都这么破了。”

  琉璃下车,用手轻轻碰了碰门,谁知道一下就掉了,无奈的撇了撇嘴。

  沐暖心不在焉的“嗯”了一声,怀着忐忑的心情,走了进去。

  正在嫌弃这里的琉璃,瞧见沐暖就这样毫不在意的进去了,着急的喊了一声:“等等我!”

  “哇!”琉璃惊呼道。

  谁能想到,在破烂不堪的寺庙后,会有这样的一座庭院。

  即便看到这样的美景,沐暖悬着的心依旧没有放下了。

  向四周望望,好像是在找什么,突然瞥见了一座小亭,不知怎的,心突然放下,不顾形象的向小亭跑去。

  “诶诶诶!暖儿等等我!”正沉醉于美景的琉璃,发现沐暖已经朝一座小亭跑去,也连忙跟上。

  小亭

  “暖儿,你来这里作甚?”琉璃好奇摸来摸去。

  沐暖没回答她,只是温柔的笑了笑,眼神欣喜的望向远方。

  不知为何,明明在路上心情那般紧张,现如今快要见到他,却如此轻松。

  琉璃看到她这样高兴,倒也没在多问,只是随着她的目光望去,欣赏着眼前难得一见的美景。

  “啪嗒”琉璃无聊的快睡着了,突然听见了雨声,整个人又充满精神了,眼神亮晶晶的兴奋的左顾右盼。

      “噗。”沐暖看她那样子,忍不住轻笑一声。却没想到琉璃却突然认真的拍了拍她的脸,严肃说道:“别动!”

     沐暖被吓到了一点,僵着笑不敢动,就任由她这样看来看去。

     琉璃拍了拍她的脸,笑嘻嘻的说道:“今天第一次笑,最美了。”

    沐暖无奈的笑了笑,又装作埋怨的样子,威胁道:“你的意思是我平常不美了?”

 琉璃有些慌张:“没有没有,暖儿你什么时候都是最美了。”

   “是吗?”沐暖嘴角勾起,此刻的她觉得无比的轻松。自从卫姝死后,这种轻松就变成了奢望。

  正在与琉璃嬉戏打闹的沐暖并没有注意到,在她们的身后已经站了两人。

  “琉璃?”听到背后传来的声音,沐暖身体突然一僵。那种慌张感又涌现了。

  “诶,大哥,您怎么在这里。”琉璃听到有人喊她,从沐暖后探出头,便瞧见了自家大哥和一个陌生的男人在哪站着,疑惑问道。

  沐暖默默的让开,一是为了给他们兄妹俩一个叙旧的机会,二是在琢磨着怎么逃跑,因为她实在不知道以什么态度去面对卫姝。

  她很害怕,害怕又会扰乱卫姝的命数,害怕又会有前世的结果……

  或许连她沐暖都没注意到,她的眼神已落到了卫姝的身上。

  卫姝正微笑的看着琉璃兄妹叙旧,忽然感觉到有人在注视着自己,随着目光回望,柱子旁边的一位身穿白衣的少女映入眼帘。

  卫姝认识她,京城第一大家闺秀,沐暖。万千公子心中夫人的最佳人选。

  只是他没想到,这位大家闺秀,竟会这样望着他。

  那眼神是什么意思?落寞?痛心?还是可怜,现在的卫姝是不懂。

  他不知道的是,如果等到他懂,为时已晚。


  乞巧节,民间傍晚。

  沐暖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,热热闹闹的大街上,到处都是小贩的吆喝声。沐暖目无斜视的往前走,在打情骂俏的情人中穿行。

  走着走着,不知走了多久,沐暖突然觉得有点冷,抬头才发现,自己原来早已远离闹市,已不知不觉中走到了湖边。

  前世的这一天,卫姝与她,本应该在此,可……

  “卫公子。”沐暖突然听到了熟悉的声音,心里突然涌起慌张,小心翼翼的向着声音传来的地方走去。

  两个熟悉的身影映入眼帘,那二人赫然就是琉璃与卫姝,看着眼前这一幅郎情妾意的画面,沐暖不敢相信的捂住嘴。

  随即眼神黯淡。以我现在的身份,又有什么理由去反对他们呢,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们了。

  沐暖迅速转,低着头,跑着离开了。

  卫姝听到动静,扭头一看,却什么也没看到,琉璃有些疑惑的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  “没什么。”卫姝摇了摇头,“只是突然听到一点声音。”

  “一定是你听错了,这里又会有什么人?”琉璃摆摆手说道。

  “应该是我听错了吧。”

  “对了,卫公子,多谢你为我带路。”琉璃向卫姝行了个礼,甜甜笑道。

  “琉璃公主。”卫姝有点慌张,连忙把琉璃扶起来。“在下只是一介书生,受不起公主这般行礼。”

  “卫公子说笑了。”琉璃笑道,“父皇叮嘱过,帮了我的人就是我的恩人,要懂得感恩,卫公子如此可是想让我违背父皇的叮嘱吗?”

  “那在下就接受公主的好意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琉璃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如此天色已晚,叨扰了卫公子多时,已经使我的心过意不去了,如若卫公子无事,就尽早回去吧。”

  “多谢公主关心。”

  待卫姝走后,琉璃盯着刚才沐暖待过的地方了,眼神复杂。

  如此,你便死心了吧,对不起,暖儿,可我必须这么做。

  第二天早上

  沐暖起身后,眼神呆滞任由侍女服侍,乖巧无比。

  “小姐。”花儿试探喊道。见沐暖没有什么反应,便继续说下去了:“琉璃公主来了。”

  沐暖沉默了一会,才吐出四个字:“让她进来。”

  “暖儿!”琉璃兴奋的跑进来“今天,我们去皇宫御花园吧!”

  沐暖看着那一脸期待的小脸,神情有些恍惚:“……好。”

  那一夜,沐暖想了很多。

  既然琉璃喜欢,那就撮合他们。

  反正,卫姝与她在一起,应该比自己在一起会幸福很多吧,毕竟自己除了影响他命数,什么都做不了。

  而琉璃是当今圣上最宠爱的公主,是京城的第一美人。

  比起这般没用的自己,如果不傻都会选琉璃吧。而且卫姝那般精明的人,怎么可能会选自己呢?

  前世,琉璃是因为外族入侵被抓住当俘虏最后病死的。今生,如果被抓住的是我,那么他们会不会幸福?

  他们是我最重要的人,如果用我能换来他们的幸福,我甘愿为此付出一切。

  沐暖的眼神透露着以前从来没有的坚定。


评论

热度(2)